明日

不定期更新写手
立志成为bt区写手的第n天

[魔道]我是你娘啊 01

魔道bg,写忘机和曦臣的父母的故事,

蓝家人齐全,甜甜甜,

私设如山,不按照原著走,不拆忘羡。

中篇,更新emm......不固定

作者玻璃心,如果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请勿使用激烈言辞QAQ

文笔渣,喜欢就关注我吧。


第一章

林问玉好不容易歇了口气,刚想要叫人上杯茶水,就听旁边的伙计与人交谈:“哎!你知道吗,云深不知处被烧了!”

 

尽管那伙计声音不高却依旧逃不过他们这种身负灵力之人的耳朵。

 

她连口水都没能顾得上喝,赶忙凑了过去焦急地问道:“什么?!云深不知处被烧了!谁干的?”

 

那伙计见她神情激动生怕她惹出什么麻烦,赶忙冲她招手。

 

问玉三步并作两步,也顾不上衣裙的束缚,立马凑到了伙计和路人跟前。

 

那伙计也是颇为机灵,待她走近才小声说道:“姑娘小点声!要是惹来温家的人便是要出人命了!”

 

说罢打量了她一眼,方才没细看就顾着害怕了,现在仔细一看,那姑娘身着白衣,肤白若雪,素极雅极,却貌若天仙,伙计几乎是生生地吸了一口气,心想:“我的乖乖呀,这姑娘也太好看了吧!要是被温家的人瞧见那可就完了。不过,索性温家人刚从姑苏离开,现在也就只剩下一些喽啰了,不然要是被温晁那个好色之徒看见了准得被糟蹋了。”

 

缓过神来,伙计对着她和那路人说道:“接着说接着说,我话说在前面,二位可要小心点,千万别随便透露出去,要是被温家的人听见了有你们好果子吃!”

 

伙计好一番严词厉声,刚开始要说正事,就被客栈的老板逮到偷懒,正要揪回去。可问玉心中急切啊,她立时掏出一把钱,数都没数,直接拍在桌子上,对老板道:“老板,你们这的招牌菜来都来一份,再来壶好茶!”

 

老板见了那数量,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,转头对那伙计说:“好好招待着,客官有什么想知道的你可得好好给人说道说道。”

 

“嘚嘞!”

 

伙计得了老板的令,光明正大的开小差,继续压低声音跟他们说:“大概就半个月前吧,云深不知处被温家烧了。”

 

还不待问玉问具体情况如何,就听伙计继续道:“其实确切的说应该是……蓝家自己烧的。”

 

伙计喘了口气,另外的那个路人忍不住先发问:“蓝家为何要自己烧自己的仙府呢?”

 

伙计道:“嗨,还不是让那个傲慢跋扈的温家给逼的。温家长子温旭去了一趟姑苏,不知给蓝氏家主定了个什么罪名,逼姑苏蓝氏的人,动手烧自己仙府!美其名曰清理门户、焕然重生。大半个云深不知处和山林都被烧了,好好的一个百年仙境,就这么被毁了,你们说可不可惜。”

 

没有听到自己最想听的消息,问玉蜷起手指捏住裙摆,颤着声道:“那…你知道蓝家人的情况吗?”

 

伙计看了她一眼,想着或许她和蓝家什么人认识也没隐瞒,直接道:“唉……我就知道蓝家家主重伤,生死未知。他的两个儿子一个携书出逃、下落不明,一个被断了一条腿、送去了岐山温家教化司。其他具体人我就不知道了,若是姑娘想知道……欸、姑娘、姑娘!你怎么了?”

 

问玉敛眸,纤长的睫毛在眼睑印下一片阴影,她抚平方才被弄得有些褶皱的衣摆,缓了片刻才道:“无碍。”

 

伙计心道:“你刚才的表情就像要杀了谁全家一样,没事才怪呢。”

 

问玉抚平心绪,道:“多谢招待,我还有些急事,就走了。”

 

问玉起身的动作依旧优雅让人看不出方才那么失态的人是她,只是待她转过身来,眼眸里闪过一道怒火,面上的神情看起来有些狰狞。

 

伤我夫君,欺辱我儿,岐山温氏,欺人太甚。

 

今日之仇,问玉必当百倍奉还!


评论(12)
热度(256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明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