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日

不定期更新写手
立志成为bt区写手的第n天

探丸借客

探丸借客:比喻游侠杀人报仇。

“他死了,我要为他报仇。”——摘要



“他死了。”

年轻人轻轻放下茶杯,望着远处的翠波层叠的山峦道。

他对面的老人问道:“谁?谁死了?”

年轻人道:“一剑霜寒十四州。”

老人惊疑道:“华十四?!这是怎么回事,他是怎么死的?”​

年轻人收回远望的视线,低首注视荡着波纹的茶水,缓缓道:“他在为人报仇的路上,被人杀死了。”

老人闻言叹息。

“报仇这事我有所耳闻,听说他是在为他的兄弟何患报仇。”

年轻人道:“你错了。”

老人立刻辩驳道:“不可能,怎么会错呢。当日何患被他的继室王氏所杀,死相极为凄惨​,这件事在江湖上轰动一时。”

年轻人没有在意老人的激动,镇定地说:“我说你错是因为,华十四与何患没有任何关系。”​

“没有任何关系?非亲非故的怎么会为了何患千里追凶!”​

老人很是不肯相信。

“没错。”

年轻人反用他的疑问为肯定。

老人暂缓情绪,反问道:“你又是怎么知道的?​”

年轻人没有立刻回答他,而是注视着他的眼睛,一字一顿,认真地说:“因为我是​何愁。”

“什么?!你是何愁!”老人惊得弹起身来,“哐当”一声,撞翻了桌上的茶杯,茶水洒了满桌,顺着桌面,延到地上。

何愁点了点头道:“没错。”

“既然你是何患的亲儿子,​你为什么不为你父亲报仇,如果我没记错王氏并非你的亲生母亲吧。”老人直勾勾地看着他,似乎想要从他的眼中挖出答案。

何愁也不躲避,答道:“因为我父亲说不要帮他报仇。”

老人问:“为什么?”

何愁道:“我父亲对不住她​。”

老人迟疑片刻,终是问道:“……那你现在又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?”​

何愁道:“因为我要为华十四报仇。”

老人问:“去找王氏?”

何愁道:“不,杀死他的不是王氏。”

老人道:“那是谁?”

何愁道:“是他的兄弟,‘快雪剑’苏仪。”

“苏仪?!不可能!苏仪为人仗义,做事更是情义当先,更别提杀了他的兄弟。”老人再次惊疑,今天他已经受到太多冲击了。

何愁淡淡地说:“我已查明。”​

“这……先不说别的,​单凭武功你根本不是‘快雪剑’的对手!你确定要去?”

对于他的质疑,何愁只是拿出他一直倚在桌边裹着布条的剑,他轻轻拔出透着寒光的剑,剑神映出他锐利的眼神。

“我意已决。”

这剑老人知道,但他这几日从未见过它的庐山真面目,如今一见,他反倒不知到底是幸还是不幸。

又是一声叹息,他拱了拱手,道:“既然如此,小友保重。”

“多谢,来日再叙。”何愁作揖,跨身上马。

烈风吹散的他的发,只能依稀看见那抹隐约羸弱的背影。

老人再叹,他们只做了三天的朋友,谁知道如今还能不能继续做。谁也不知道,或许只有杯中的茶叶知道,只有那荡着的茶圈知道,又或许它们也不知道。

今日听了这年轻人的故事,明日又是谁呢?
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明日 | Powered by LOFTER